机电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机电工程学院>> 党群工作
城市交通沙盘培训记实
来源:机电工程系 发布人:田永庆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6/11/22 21:08:53 更新时间:2016/12/26 14:55:39

   十一月一曰下午一时起,在图书馆一楼城市交通沙盘模型室,由设计,建造单位湖南高铁时代公司举行了沙盘模型的培训。  何主任和机电轨道专业教师参加了培训。

    该沙盘模型形象逼真,包括了火车站,东站,二七广场站,紫金山站和车辆整备站五个站场及连接这些站场的铁道线路,电力接触网,涵洞隧道,信号机及可以在铁道线上运行自如的四个电力机车模型。沙盘由微机操控,可以在显示屏上看到列车运行中的光带显示,道岔锁闭状态,信号的开放与关闭,并且可以在微机上设置勾划列车运行图并实施列车运行。

    湖南高铁时代的冯工程师给我们讲述了沙盘模型的设备状态,教授了列车运行图的绘制执行方法,沙盘模型在冯工的操控下,车站广播在响,道岔在排动,信号机在闪烁,列车在运行,给人一种到了地铁车站的真实感覚。

    该沙盘模型比较真实地复制了城市轨道交通的运作状态,能够使学生对轨道交通的实际运行有初步的认识,相信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能发挥积极作用。

  目前沙盘模型正在调试磨合中,尚未交付使用。一下午的培训也只能使受训人员对沙盘模型有初步认识。运用操控尚待时日。

机电系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