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机电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关于五一劳动节假期安全注意事项的通知
来源:机电工程系 发布人:田永庆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9/4/25 15:53:07 更新时间:2019/4/25 15:57:16
    为了加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大家五一节假日安全,希望同学们在假期注意做好以下几点:
      一、防溺水安全
      1.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别的同学结伴游泳,不到无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不在江(河)池塘戏水玩耍,学会基本的自护、自救方法。
      2.若发现有人溺水,要及时向大人呼救并报警,不能自行下水营救,防止溺水事故发生。
     二、出游安全
    1.同学们可利用这次假期,走进广阔大自然,拥抱大自然,去仔细观察、探索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但同时应加强自我防范,自我保护意识,防止发生财物遗失,人身伤害事故。严格要求自己,维护学校的形象和利益,严禁有损学校形象和声誉的行为。
     2.同学们要增强消防意识,外出旅游的同学注意遵守消防规定,不携带火种和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林区,以防发生火灾。大家外出参加野外活动时也不要擅自带火种(打火机、火柴等),不要随意玩火,防止意外事故,酿成大错。如果遇到意外情况,不要盲目施救,以免造成更大的人身伤害,需立即报警求援。牢牢记住报警电话,及时拨打:火警 119 报警 110 救护 120。
     三、交通安全
    1.五一节放假期间人多、车多,全系师生应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乘车时,要密切关注车况,严禁乘坐非法客运车辆,骑车时,要注意遵守相关交通法规;步行时,过马路注意来往车辆,走路要走人行道,靠右行,注意行路文明。在道路上行走,要走人行道,没有人行道,要靠路边行走。
    2.结伴外出时,不要相互追逐、打闹、嬉戏;行走时要专心,注意周围情况,不要东张西望,边走边看书报或做其他事情不好习惯。
    3.在没有交通民警指挥的路段,要学会避让机动车辆,不与机动车辆争道抢行。穿越马路,要听从交通民警的指挥,要遵守交通规则,做到“绿灯行,红灯停”。要走人行横道线,在有过街天桥地道的路段,应先看左边,再看右边,在确认没有机动车通过时才可以穿越马路。
   4.不要翻越道路中央的安全护栏和隔离墩,更不能在马路上玩滑板。不要突然横穿马路,特别是马路对面有熟人,朋友呼唤,或者自己要乘坐的公共汽车已经进站,千万不能贸然行事,以免发生意外。不要把汽油、爆竹等易燃易爆的危险品带入车内。
    5.乘坐公共汽车,要排队候车,按先后顺序上车,不要拥挤。上下车均应等车停稳以后,先下后上,不要争抢。乘车时要坐稳扶好,没有座位时,要双脚自然分开,侧向站立,手应握紧扶手,以免车辆紧急刹车时摔倒受伤。乘车时不要把头、手、胳膊伸出窗外,以免被对面来车或路边树木等刮伤,也不要向车窗外乱扔杂物,以免伤及他人。
    四、防传染病、防食物中毒
    要注意做好传染疾病的预防,如流感、麻疹、流脑、肝炎等;要讲究个人卫生,不随便吃零食,野果;不吃过期和霉烂变质食品,防止食物中毒。
    五、健康生活
     假期应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正常作息,按要求完成学习任务,假期过后,应按时到校。

                                                                                       机电工程系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