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机电工程学院>> 党群工作
诚实做人,诚信考试
来源:机电工程系 发布人:田永庆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9/6/13 10:05:51 更新时间:2019/6/13 10:15:42
    我们又即将迎来期末考试。期末考试是检验一学期以来老师与同学教和学成果的一个重要工作,因此,它对于学校、对于全体学生来说非常重要。

1、思想上:专注学习,全身心投入
    美国19世纪哲学家、诗人爱默生说:“一心向着自己目标前进的人,整个世界都给他让路!”他所说的“一心”就是聚精会神,心无旁骛,不受任何干扰。在学习竞争中,最关键的就是集中精力,一心一意紧紧把握每时每刻,提高自己的学习竞争力。

2、行动上:以严谨的态度及平常的心态对待考试
   首先,人的记忆遗忘规律告诉我们,遗忘是人的必然,世上从来就没有过目不忘的人,因此每个学生要重视考前的复习。孔子说:“温故而知新”,就是告诉我们学习要重视复习,一个成绩优秀的学生肯定是肯吃苦,肯钻研,认真复习并掌握科学方法的人。所以希望每一位同学能够在老师的指导下,把所学的知识认真整理、归类,并全面系统地进行复习,争取做到熟能生巧,融会贯通。第二,要把做过的作业、卷纸中的错题再重新的做一遍,做到做过的题不丢分。第三,在考试中遇到难题不要慌,要先保证会的题不丢分,这样我们就能打出好成绩。

3、作风上:诚实做人,诚信考试,严格遵守考试纪律
   考试还是一次做人品行的检测。以考风促学风,请同学们诚实考试。我们每个人都有个性,有自尊,更有一股奋发争先,不甘落后的上进心,考试是严肃的,来不得半点弄虚作假,学习上有付出才有收获,有勤奋才有成果,考试作弊是自欺欺人的做法,不能弥补自己学习上的漏洞,相反会让自己失去诚实的宝贵品质。希望同学们切勿因小而失大。
   相信全体同学面对期末考试的挑战能气定神闲,把挑战和压力轻松化解。用勤学与多思使你所向无敌,用拼搏和信心使你尽情驰骋在人生舞台,用爱心成就生活,用细心和恒心成就学业,用不遗余力书写我们全体学生的精神风貌!

4、严肃对待考试,在以往的考试中一些同学没有认真地对待考试,如有的同学语文,英语的作文不答,不写,这样的同学很不负责。本次期末考试发现这样的学生将根据《郑州理工职业学院学生手册》严肃处理。

                                            (数控教研室供稿)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