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机电工程学院>> 通知公告
关于选拔第九届机电工程系学生会干部的通知
来源:机电工程系 发布人:张林强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9/10/25 9:05:39 更新时间:2019/10/25 9:05:43

关于选拔第九届机电工程系学生会干部的通知
机电工程系团总支:
为加强我系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实现我系学生干部选拔逐步向高层次转变;进一步培养、锻炼学生骨干人才,建立“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优秀学生工作团队,推动我院团学工作继续向前发展,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经郑州理工职业学院团委委员、学生联合会干部选聘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于2019年10月8日至2019年10月25日面向全系2018级在校生选拔第九届学生会干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聘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罗利远
副组长:王培军 
成  员:张林强  尹春燕  梁瑞阳  王成以  王自鑫  王晓晨  王彦平  白宇阳 
二、选聘原则
根据豫青联字〔2017〕56号《河南省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实施方案》、郑理党字〔2018〕33号《郑州理工职业学院共青团改革方案》、郑理党字〔2018〕34号《郑州理工职业学院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文件要求,规范学生干部的选拔、考核和培养。主要学生干部候选人必须符合政治合格、学习优秀、品德良好、作风过硬、群众基础好等标准,面向广大同学进行选拔,选拔过程公开透明、公平竞争,确保广大同学的知情权、参与权。以提高组织整体工作能力为切入点,遴选出具有良好的服务意识、纪律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竞争意识的学生干部,不断完善我院团委委员、学生会干部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职能。
三、选聘办法和程序
(一)报名
参加竞选的同学请于2019年10月14日之前把学生干部竞聘报名表填写交到机电工程系团委办公室。
(二)组织推荐
1、系部各部门推荐
有一年以上的学生干部工作经验者,经系团总支审核,择优推荐,主要学生干部要求系部提供推荐函。
现任机电工程系学生会2018级干事下载竞聘报名表进行填写,由辅导员审核同意是否推荐,于9月25日下午17:00之前由本人交至系团委办公室。
2、自主报名
未参与系部辅导员推荐和学生会干部推荐报名,但符合以下条件之一者,均可参与自主报名:
凡在大学期间曾担任班长、团支书及以上职务。
符合条件者,在学院团委官网下载报名表进行填写,经辅导员审核并同意推荐后,于9月25日17:00前由本人上交至系团委办公室。
4、竞聘报名表纸质版统一在9月25日17:00前上交到系团委办公室。
(三)资格审查
2019年9月25日至2019年10月26日期间对报名竞聘情况进行汇总,结合实际,根据辅导员、学生会干部任职基本条件及基层团组织单位的推荐意见,初步确定进去面试入选人员。
(四)初试
2019年10月16日由选聘工作小组对竞聘者进行初试。面试旨在考察竞聘者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领导能力、心理承受能力、社会交往能力等。
(五)实践环节
2019年10月16日至2019年10月21日由团委选聘工作小组进行考察,以测试实际操作能力为主,考查竞聘者的团队意识,组织协调能力、自我定位等具体内容。通过全真的环境考察竞聘者对工作环境的适应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应变能力、影响力、人际冲突解决能力等方面的综合素质。   
(六)公开答辩
2019年10月22日进行公开答辩,重点考察竞聘者的信息分析能力、要点提取能力、决策能力、事物发展的预见能力等。
    四、选聘条件
(一)报名基本条件
    1、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能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作风正派,诚信守法,在重大政治问题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坚决维护党和国家的利益和学校的稳定。
2、具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具备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有良好的写作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计算机应用能力;具有学生干部工作经历。
3、学习成绩优秀。能正确处理学习与工作关系,学习勤奋,成绩优良,2018—2019学年学习成绩名列本班前30%,无不及格现象。
4、明礼诚信,严于律己,遵守校规校纪,在校期间无违纪现象,未受到任何纪律处分。
5、在以往工作中表现优良,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有大局意识、团队意识和奉献精神。热爱学校,品行端正,身心健康,仪表端庄。
(1)系团总支竞聘各级职务名额设置及具体要求
1、学生会主席:具备一年以上学生干部工作经验,有较强的领导能力,统筹规划能力,参与过学院大型活动的策划,在2018—2019学年学生干部表现优秀者。
2、学生会副主席:具备一年以上学生干部工作经验,有较强的领导能力,参与过学院大型活动的策划,在2018—2019学年学生干部表现优秀者。
3、学生团委副书记:具备一年以上学生干部工作经验,有较强的领导能力,团学知识牢固,政治立场坚定,参与过学院大型活动的策划,在2018—2019学年学生干部表现优秀者。
4、正部长:具备一年以上学生干部工作经验,有较强的领导能力,在2018—2019学年学生干部表现优秀者。
5、副部长:具备一年以上学生干部工作经验,有较强的领导能力,在2018—2019学年学生干部表现优秀者。
竞聘职务名额设置如下:
序号 部门 职务 名额
1 主席团 学生会主席 1
2 主席团 学生会副主席 1
3 主席团 团支部副书记(学生) 1
4 办公室 办公室主任 1
5 纪检部 部长 1
副部长 2
6 生活部 部长 1
副部长 2
7 宿管部 部长 1
副部长 2
8 体育部 部长 1
副部长 2
9 督察部 部长 1
副部长 1
10 文艺部 部长 1
副部长 1
11 青协会 会长 1
副会长 1
12 组织部 部长 1
副部长 1
13 宣传部 部长 1
副部长 1
14 田径队 队长 1
副队长 1
15 篮球队 队长 1
副队长 1
16 礼仪部 部长 1
副部长 1
17 学习部 部长 1
副部长 1
六、相关说明
1、第九届系学生会干部入选后,进入为期一个月的试用期,第八届系学生会相关部门干部将参与指导工作。经试用期考核合格后,任命为第九届系学生会干部,试用期不合格,将不予录用。
2、社团联合会、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等相关学生干部由其组织内部举行选举大会,推荐2-3名候选人,最终综合考察研究确定第一负责人。
3、系团总支学生会部门岗位设置与团委保持一致,具体岗位职责参照团委部门岗位职责。
4、选聘实践环节按录用人数不低于1:3的比例进入公开答辩环节。
5、选聘最终成绩按各轮所占比例计算,最终由选聘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后拟确定任职人员。

附件:共青团郑州理工职业学院机电工程系第九届学生会干部竞聘报名表



2019年10月8日















附件:
共青团郑州理工职业学院委员会
第九届团委委员、学生联合会干部竞聘报名表
姓名 性别
政治
面貌 照片
出生
年月 民族 学号
现任
职务 联系
方式
系别   专业 班级
成绩 本学年考试成绩班级排名    /    (名次/班级人数)
竞聘
部门 第一竞聘意向
第二竞聘意向























推荐
单位
意见



(盖 章)
                                        年   月   日

注:本表A4纸正反打印。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