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机电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机电工程系主任陈爱国召开辅导员座谈会
来源:机电工程系 发布人:张林强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9/10/28 9:09:25 更新时间:2019/10/28 16:23:54

               机电工程系主任陈爱国召开辅导员座谈会

  9月24日,机电工程系召开辅导员工作专题座谈会,研究和探讨如何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提高思政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系部党团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陈爱国主任就我系思政工作和辅导员队伍建设情况作了主旨发言。他分析了我系思政工作和辅导员队伍存在的主要问题。他强调,辅导员具备教师和管理干部的双重身份,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一方面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另一方面要立足从思政课到校园文化的五个“课堂”,在广泛的工作领域深入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同时,陈爱国主任还对辅导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职业理想,潜心立德树人,在磨练中培育与学生的真情实感;二是要增强工作能力,适应00后学生工作,保持与职业相关的心理状态和知识结构;三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为谁培养人”的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会上,各辅导员结合工作实际,踊跃发言。陈主任在认真听取了辅导员的意见和建议后指出,系部会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定期召开辅导员工作专题座谈会,促进辅导员的学习、交流和实践,不断提升我系思政工作的整体水平。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