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机电工程学院>> 通知公告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 机电工程系关于开展禁烟活动的通知
来源:机电工程系 发布人:张林强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9/10/28 15:43:56 更新时间:2019/10/28 15:44:00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

机电工程系关于开展禁烟活动的通知


     为了进一步推进文明校园、和谐校园建设,为我系师生创造一个良好的、温馨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切实维护师生的身体健康,现经系部研究,决定在全系全面开展禁烟活动。具体要求特通知如下:

      一、成立禁烟领导工作组

           组 长:陈爱国

           副组长:罗利远、王培军

           成 员:全体辅导员、全体任课教师、学生会主席团、督察部

      二、禁烟范围

             校园所有公共区域,重点排查5#教学楼、6#教学楼、学生宿舍。

      三、禁烟对象

             机电工程系全体师生

           在禁烟工作过程中,教职工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以身作则。各部门要依据通知要求密切协作,齐抓共管,最终实现无烟学校、无烟系部目标。

      四、控烟措施

           本次控烟将采用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方法,由系部领导、老师带队,学生会具体参与执行,对吸烟高发区域进行不定期检查。在检查过程中,要避免矛盾,认真记录学生班级、姓名等信息。对不积极配合检查的学生,采用拍照、录像等方式记录,发至辅导员工作群,由辅导员落实清楚后报至系部禁烟领导工作组。

       五、处罚措施

           1、发现学生吸烟一次者,写出1000字检查,并由辅导员进行批评教育,在班级做出公开检讨;

           2、发现学生吸烟两次者,写出3000字检查,并全系通报批评;

           3、吸烟三次以上者,写出5000字检查,并给予警告及以上处分;

           4、发现有同一班级三人(含三人)以上在校园内吸烟的,本班级不得参评先进班集体。

           5、凡被发现有一次以上(含一次)吸烟者,不得参与评优评先,不得享受奖助学金评定。

           6、对在检查中拒不配合者,视情况给予警告及以上处分。

            本办法自2019年11月1日起正式实施,望各位老师高度重视,认真贯彻,大力宣传,严格落实。

特此通知。






机电工程系团总支

2019年10月28日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