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机电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以初心领航 践行使命担当 --院党委书记孙春丽莅临机电工程系 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机电工程系 发布人:张林强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9/11/11 9:09:26 更新时间:2019/11/12 8:13:50
以初心领航 践行使命担当--院党委书记孙春丽莅临机电工程系主题党日活动
      11月8日下午,根据省委高校的工作安排,按照学院党委的统一要求和部署,机电工程系在6号教学楼302教室,开展了“守初心,谈体会,找差距,促工作”主题教育工作会。

机电系主题教育工作会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做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我系围绕主题教育总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并结合我院《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制定了我系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主题教育活动推进表,每周一个活动,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时时刻刻把“初心”和“使命”装在心中。学院党委书记孙春丽出席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系部全体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机电工程系党支部副书记罗利远主持。
会议共三个议程,第一项议程:守初心、谈体会、找差距、促工作。我系老师踊跃发言,从个人成长层面、从党员培养发展层面、从教育教学层面、从学生管理层面、从学院发展层面等等,都谈了自己的初心,找到了差距,进一步提高了全体老师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
 
机电系老师代表“谈初心、找差距、表决心”
  
机电系主任陈爱国作主题教育发言
     第二项议程:陈主任就“守初心、谈体会、找差距、促工作”也作了发言。陈主任在“谈初心,找差距,审视问题,促进工作”过程中,剖析的比较全面、到位,谈到了人生的发展随着不断的成长、成熟,每一个阶段的初心伴随着我们的梦想、计划、目标而逐步实现,要求我们做人要堂堂正正,做事要严肃认真、细心耐心,进一步诠释了做一个“对党忠诚、心系学生、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人们好教师。

院党委书记孙春丽对主题教育活动作重要讲话
     第三项议程:孙书记作工作指示和指导。在这次主题教育活动中,孙书记语重心长,从国家层面的“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从时代发展层面的“人工时代”到“大数据时代”,再到“人工智能时代”,从自身工作和个人成长层面的“剖析问题、查摆问题到解决问题”等都讲的非常透彻、非常全面。重点突出在三个字上:一是突出了一个“深”字。我们要切实把孙书记的讲话精神吃清吃透,学的深才能吃得透,想清楚才能干明白,要放大格局,成就梦想。二是突出一个“实”字,我们要切实把孙书记的讲话精神在我系落地落实,力求把“剖析问题、查摆问题”做到位,把“解决问题”做出彩。三是突出一个“快”字,我们要切实把孙书记的讲话精神见言见行,全体老师要深刻领会、认真学习,确保主题教育活动扎实成效。
      孙书记还从我们国家满目沧桑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再到社会主义新时代强国,从我们学校期初的培训学校到全日制大专院校,再到全日制本科院校,从我们学校期初的几百人到几千人,再到现在的上万人。因此,我们更应该怀着一个感恩的心,感恩国家的培养,感恩学校的滋养,并进一步增强了我们事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机电系党支部副书记罗利远作活动总结并安排工作部署
       最后机电系党支部副书记罗利远作主题教育活动总结发言,他强调全系老师要认真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在把准主题教育着力点上下功夫,在真刀真枪检视剖析问题上下功夫,在抓好落实整改上下功夫。唯有不忘初心,才能知根知本,坚定信仰;唯有牢记使命,才能知重扛重,砥砺前行。
       同时,他也希望机电系全体老师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四到四访”,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以学习滋养初心,用行动践行使命,不忘初心,方知使命、方能担当、方得始终,以奋进拼搏的精神状态,以锲而不舍的坚韧意志,以摘星揽月的挑战精神,为实现我院升本的重要决策目标而铆足劲、向前冲。

文/机电系张林强
图、编辑/组宣部滕光霖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