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机电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机电系数控技术181班积极开展“团结协作,“变废为宝”
来源:机电工程系 发布人:张林强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9/11/7 22:09:37 更新时间:2019/11/21 9:42:24
    2019年11月7日,郑州理工职业学院机电工程系数控181班的学子趁着秋风,奔波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拾取散落的树干,制作成一件件漂亮的环保工艺品。这难道不是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吗?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他们“变废为宝”的全过程。

    他们制作一件完美的工艺品一共经历了六个阶段: 一、寻找原材料,他们在校园拾取树干,降低了制造成本。二、来到车间,利用手锯对树干进行初步加工(锯树干,剥树皮),三、启动车床进行二次加工(树干车平滑),四、制作工件木葫芦,五、刷漆晾干,六、生成环保工艺品。

    本次实践旨在响应党的十九大中提出的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理念,通过对废弃物品的回收再利用,有效地达到资源的合理使用,减少资源不必要的浪费。同时也锐化了我系学生环保理念与节约意识,发扬了团结协作的优良品质。环保与节约的意识在大学校园扩展开来。

                                                                                                                (图/文)田永庆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