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机电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学思用贯通 知信行合一
来源:机电工程系 发布人:张林强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0/7/2 16:26:26 更新时间:2020/7/2 16:26:59

学思用贯通 知信行合一

     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先进性,首先体现为思想理论上的先进性。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都离不开理论上的定。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总书记指出,“共产党人的初心,不仅来自于对人民的朴素感情、对真理的执着追求,更建立在马克思主义的科学理论之上。只有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不忘初心才能更加自觉,担当使命才能更加坚定”,强调“必须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动”。

     “七一”前夕,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再次强调要抓好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全党,加强马克思主义特别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武装,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武器,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和运用能力,共同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实践力量。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就是以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今年以来,我们之所以取得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卓著成就,向着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坚定前行,最根本的也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实践充分证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行动指南。

     新时代守初心、担使命,一刻也离不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滋养和引领。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全党,最重要、最根本的任务就是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加深对这一重要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今年以来,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巨大冲击,当前国内外形势依然充满不确定性。越是形势复杂,越是任务重大,越需要科学理论的指导,越是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武装全党、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近年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陆续出版。近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发行。各级党委要组织全体党员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各级党员、干部要跟上时代步伐,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起来,做到真知真信真行、知信行合一,绝不做“不知有汉,无论魏晋”的桃花源中人!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