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机电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把心安顿好,日子才快乐!
来源:机电工程系 发布人:张林强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0/8/31 16:42:39 更新时间:2020/8/31 16:42:41
把心安顿好,日子才快乐!
我看过春红夏绿,赏过秋叶冬雪,也穿过凌晨狗吠的深巷,淋过寒日最冰冷的雨,熬过无数个漆黑的夜,如今还会为几块钱精打细算地活着。

人过中年,才明白,无论身处什么阶段,每张笑脸的的背后,都藏有那份属于自己的艰辛与不易。

所以,那些认清生活的真相后依然爱生活,并把心安顿好的人,才是真正的勇者。
-01-
把心安顿好,走到哪里都有风景
人活着,不是所有的苦,都可以有人倾诉,有人理解,更多的是,自己咽下去,慢慢消化。

或许,你会有段时间,情绪低落,自我封闭,不愿看到窗外的阳光,不愿融入大自然的风采。

不知过了多久,你总算恢复了平静,打开了音乐,拉开了窗帘,此时,阳光正柔,天空正蓝,树吐绿,花招摇,一切尽收眸底。

离大自然近点,心才灿烂,美也在其中。

在时间的窖藏中,一次感动,一朵花开,一处人间烟火,一个意外惊喜,便会寻到你的故事。

在故事里,悟一些道理,在道理中,为自己疗伤。

如果说真的有贵人,这个“贵人”一定是你自己。开阔的人生,并不是凭才能而论,而是见过风浪后的豁然开朗。

大千世界,你我皆凡人。生命如一片叶子,鲜亮过,摇曳过,风光过,最终还会落下。

人生百年,转眼即空,所以,放弃那些关于完美的理由,看淡那些关于不平的委屈,当眼界越宽,胸怀越广,所有遗憾,都是另一种成全。

心是一块田,种上快乐、和平、希望,才是我们战胜困惑,笑傲岁月的法宝。

生命最重要的,莫过于把心安顿好。否则,再美的风景也无心欣赏,再好的生活也感受不到。

-02-
把心安顿好,才能撑起你的整个人生
古人云:惊蛙不可语天,夏虫不可语冰。

三观不合,永远不会是一路人。

所以,不是所有美好都被珍惜,不是所有善行都被接纳,不是每一种鸟都叫鹰。

看不惯的人,不必揭穿;讨厌的人,不必翻脸。

艰辛的生活,我们已经很苦、很累,一个不如意,就丧失理智,便会雪上加霜。

因为,每个人想拥有的,都是一个温暖的港湾,而不是刀光剑影的江湖。

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国无远虑,必有近患。

刘备一怒之下发兵讨吴,埋下了蜀国必亡的隐忧;吴三桂“冲冠一怒为红颜”,落得了洗不清的卖主求荣之嫌。

如果,一个人心中藏着愤怒,克制不住情绪,走到哪里,都是不尽人意、四面风沙,哪怕你富可敌国、才气冲天、俊美无双。

就像电影《本杰明 ? 巴顿奇事》有这么一句台词:

“不顺心的时候,你可以像疯狗那样发狂,你可以破口大骂,诅咒命运;但到头来,还是得放手。”

谁都想活得有尊严,可生活,有时逼得你不得不低头。笑着让步,不是认怂,而是一种智慧,一种修养。

风雨过后,总有一缕阳光,照亮前方。岁月中的不如意,如风即逝,又何足挂齿?

老子有言:归根曰静,静曰复命。

尘世喧器,不是所有是非,都要说清,很多时候,安静就是最锋利的武器,它比爆发更有力量。
-03-
把心安顿好,才是生命的正能量
生命虽短,爱却绵长,你要学会感恩,学会珍惜。

感谢经历,让我收获成长。感谢生活,让我见证了百态人生。

感谢父母赠予的生命,感谢爱人一路的陪伴,感谢好友适时的鼓励,感谢孩子带来的期待......
每个人都希望被世界温柔相待,都渴望有几个相处舒服的朋友或知己。

唯有与相惜的人在一起,生命才会格外丰富多彩,如沐春风,灵魂自由。

爱,是世界上最温情的表达,但别用爱来较真、伤害、肆意挥霍。

有人说,我们越长大,越变得胆小。其实,不是我们胆小,而是,我们的爱更深了,责任更重了。

人生昧履,砥砺而行。改变不了现实,可以改变自己的态度。很多时候,不要拿你的尺子,去丈量别人的生活。

如若,和这个世界一直闹情绪,伤了自己的同时,也会害了身边的亲人。

生命没有下辈子,来日也并不方长。好好珍惜当下的一切,用心善待身边的感情。

学会变通,学会调养,把心安顿好了,才能成全自己,过舒服的日子,唱喜欢的歌。
周国平说:

“老天给了我们每人一条命一颗心,把这条命照看好,把心安顿好,人生即是圆满。”

是的,生活中,没有纯粹的黑与白、爱与恨、得与失。再富有的生活也有不如意,再贫穷的日子也有小确幸。

这个世界,苦难无人幸免,人生就是一个不断跌倒又爬起来的过程。也因为这些过程,才促使我们闪耀成长。

(图/文  方中鑫)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