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机电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机电工程学院收看两会情况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发布人:王晓晨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2/3/6 17:29:57 更新时间:2022/3/6 17:35:38
       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分别于2022年3月4日、5日在北京召开。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和学校工作实际情况,认真组织本单位师生员工,通过电视、广播、网络、手机等收看收听“两会”,自觉学习“两会”精神。






       本次学习,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以分散学习为主,要求全体党员认真观看开幕式,同时并写下热议,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罗利远表示:两会不仅受到全国人民的关注,而且还吸引着世界的目光。两会的关键词既反映了社会最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也折射着我国发展的新走向。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是我们每个党员的职责所在,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更需要落实到我们每个人的行动中。作为当代的一名大学生党员,我们不仅要关注每年的两会,更要时刻关注我国的时局,立足当下,在日常生活中自觉践行两会精神,自觉履行相应义务,并带动周围的同学参与到两会精神的学习、讨论和实践中去。就我个人的体会而言,多看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对我自己的触动比较大,这种学习比较有效果。
       机电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张林强表示:近两年是中国在走出新冠疫情危机,进行经济结构性调整复苏的重要基础之年,站在历史的新起点上,让我深刻而又清醒地认识到,这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今年两会是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庄严宣告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背景下召开的,也是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首次召开的全国两会,其战略引领意义非常重大。我们坚信未来可期,在党的领导下,一定能够实现人民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奋斗目标。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李丽艳表示:通过对于两会精神的学习,使我意识到中国将会聚焦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完善国家创新体系,重点布局一批基础学科研究中心,组建一批重大创新领域国家实验室,实施一批具有前瞻性、战略性的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发展新型研究型大学、新型研发机构等新型创新主体。另外,抢抓数字化发展机遇,培育数字经济新业态,以数字化手段助推产业转型升级。
机电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组织委员余彦琼表示:在这次的会议收听中收获颇丰,让我再次认识到作为一名教师党员身上的责任和担当。为此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提高从说的对,到入脑入心的觉悟。既要注重的理论命题,也是注重的实践命题,持续工作创新、提质增效。要时时刻刻牢记力量生于团结,使命呼唤团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
2022年3月5日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