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机电工程学院>> 教学工作
智能控制技术技术专业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发布人:王晓晨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2/3/18 20:15:50 更新时间:2022/3/18 20:17:01
培养目标    本专业是为满足《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开设的专业,专业融合机械工程、控制工程、计算机科学和管理科学等多个学科的最新发展技术。
       智能控制技术主要研究微机原理与接口、人机界面应用、C语言程序设计、机械制造等方面的基础知识和技能,在智能控制技术领域进行智能产品软硬件设计、安装与调试、智能控制系统检测与维护、工业控制计算机系统操作等。例如:电子智能产品、智能仪表的生产、检测、销售及技术支持等。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熟悉企业生产流程,具有安全生产意识,重视环境保护,具有独立解决非常规问题的基本能力,具有良好职业道德素质,独立学习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通用及专用设备制造业、汽车产业的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人员、智能控制工程技术人员、设备工程技术人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智能制造系统集成、智能制造生产线的安装调试、销售及技术支持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修课程    智能控制系统与工程、工业机器人应用、智能生产线数字化集成与仿真、MES系统应用、传感器与智能检测技术、智能控制系统集成与装调、数控加工编程与操作、数字化制造与自动生产线规划。
课程专业拓展课:钳工实训、机加工实训、工业机器人仿真实训、智能制造虚拟仿真实训、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实训、智能工厂系统集成。
就业方向    主要是可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智能制造领域智能装备与机器人控制系统的安装、调试、运行管理,物联网、集散控制系统的应用与维护等工作。
就业前景    智能制造控制系统是智能制造的重要组成部分,智能制造市场的需求持续增长,意味着智能制造控制系统装调,维护,设计及集成人才的大量需求。根据《机械行业智能制造领域技术技能人才需求趋势分析报告》,2025年机械行业智能制造领域企业从业人员规模将达到882万人,其中技术技能人才总量将达到350万人,未来人才需求量还在呈不断上升趋势。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