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机电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机电工程学院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二)春风送暖满郑韩 文明花开遍故里 新郑市启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志愿活动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发布人:王晓晨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3/3/7 9:09:52 更新时间:2023/3/7 11:49:50

3月5日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暨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按照学校“关于开展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郑理团〔2023〕 1号文件要求和指示精神,郑州理工职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团委于3月3日上午组织了部分没有课的班级在新郑市轩辕广场参加了“新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志愿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新郑市副市长王淑慧主持,新郑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璩鹏辉出席并致辞。


    今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的主题是:新时代新风尚新生活。该活动将持续一周时间在全市范围内同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系列活动,引导和促进文明行为习惯的养成,提升城乡社会文明程度,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在全市营造争做文明事、争当文明人的浓厚氛围。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志愿者向市民们发放《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新郑市民文明手册》《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公共文明基本常识通俗读本》宣传册,向文明礼仪,以及应急安全知识、科普知识、税收政策等宣传资料和宣传纪念品,并耐心地答疑解惑。引导市民积极参与并践行文明规范,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告别生活中的乱扔、乱吐、乱写、乱画等不文明行为,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活动现场,同步举行义诊、无偿献血以及文明旅游、文明交通、文明餐桌等宣传活动,各种形式的《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展板吸引群众驻足阅读,各单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垃圾分类宣传、健康生活倡导、文明交通讲解等,瞬时间轩辕广场热闹非凡。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