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机电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机电工程学院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八) 春“锋”有你,志愿有我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发布人:王晓晨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3/3/9 18:31:08 更新时间:2023/3/9 18:31:16

       2023年3月5日是全国第六十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六十周年。六十年风雨洗礼,雷锋精神这座永不褪色的丰碑历久弥新,“向雷锋同志学习”早已深深融入中华民族的血脉深处。我院响应学校关于“向雷锋学习”的号召,弘扬雷锋精神,展现机电工程学院志愿者风采,机电一体化技术2107-2108班、工业机器人技术2102班配合新郑社区工作人员开展了“清理盲道,为爱帮盲”和扫除社区垃圾“小广告”等志愿活动。


       活动当天上午,志愿者们到达指定集合地点换上志愿服装,学生代表在轩辕皇帝遗址进行清理盲道活动宣讲。简要介绍本次志愿活动要求并分发便签纸和笔。志愿者共分为两组,写好提示便签后分别前往保健街和丹尼斯庆都生活广场清理盲道,志愿者沿途将侵占盲道的共享单车归位,遇到不宜挪动的私家车需贴上标语便签提示车主。

       清理完盲道后,为切实体会无障碍设施对视障群体的重要性,志愿者们化身“视障体验官”,体验蒙眼走盲道活动。在蒙上眼睛、失去视觉后,同学们在黑暗的世界里,感受着前方的未知与内心的志忑,也在亲身经历下感受到了视障人士的不容易,深刻认识到了疏通盲道,让盲道帮“盲”的重要性。

       志愿者们和社区负责人分享活动感悟。学生代表表示:我知道解决盲道问题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社会多方力量共同参与。希望我们今天的志愿活动可以使更多的人参与到保护盲道的队伍中,让盲道不再“忙”,回归其服务视障人士的本质,给视障朋友提供一个安全良好的出行环境。


活动当天下午,为进一步净化亮化城市容貌,清除小区垃圾小广告,给广大居民创造一个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居住环境,我们志愿者服务队庆安小区内的单元门、公共设施、楼栋墙体等进行了清理活动。带上擦布,水瓶,小铲子,塑料袋等工具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活动中来。丢在地上的广告纸,志愿者就将它们拾起扔进先前准备的垃圾袋:发现栏杆上粘的“小广告”,就用手把它撕下来,“顽固的小广告”,就用小铲逐一耐心地铲掉,用擦布擦净栏杆;同时,志愿者们向居民及行人进行宣传,加强巡视,杜绝再次张贴。


雷锋精神以它博大的胸襟引领着道德、文明、文化、行为、风尚的建设和进步。虽然这次活动告一段落,但雷锋,这个闪耀的名宇永远是我们光辉的楷模。学雷锋活动不是一阵风,我们要将学雷锋活动当做一项常态的工作来抓,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永不褪色,让当代的社会更加文明、和谐、美好。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