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机电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机电工程学院 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发布人:王晓晨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3/5/27 17:42:16 更新时间:2023/5/28 10:16:44

根据《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中青联发〔2017〕4号)、《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中青联发〔2019〕9号)、《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学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则>的通知》(中青办联发〔2021〕3号)和《河南省高校校级学生代表大会工作指引》等有关规定,经申请,并得到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和校团委批准,机电工程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于2023年5月27日在9号楼507 成功召开。机电工程学院院长琚爱云、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罗利远、校团委组织部部长鲁彦冬、机电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王培军、全体辅导员以及学院各学生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机电工程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在九号楼507教室拉开了序幕。

机电工程学院院长琚爱云为大会召开致开幕词,琚院长指出本次大会是全院在校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此次大会的召开,必将进一步引领全体学生向着更高的目标、更高的层次、更高的水平迈进。同时她要求同学们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牢记党的教诲,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步伐、与学校齐发展,躬身践行“厚德博学,创新笃行”的校训,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家国情怀、有责任担当、有过硬本领的“五有”机电人,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校团委组织部部长鲁彦冬为大会致了贺词,从校团委的角度对机电工程学院近一年的工作做了肯定,并对第二次学代会送来了祝福,他希望新一届学生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能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心中揣着梦想,脚踏实地地为同学服务,发挥自身价值,担当时代使命。

第十二届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单继明作了题为《践行新使命 奋进新征程》的工作报告。报告认真总结了学院学生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实事求是地指出学生会组织仍然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今后学生会工作做了展望,并希望新一届学生会以意气风发、勇往直前的精神面貌,以昂扬向上、锐意进取的奋斗姿态,主动适应学校和社会发展的新形势,脚踏实地,践行服务宗旨,从严治会,奋力开创学生会工作崭新局面。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罗利远在开幕式结束之际做了讲话,罗书记对学生联合会过去一年在工作中在院风建设、服务同学成长成才及自身建设等方面做出的显著成绩给与了肯定,并对全院学生提出几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第二、希望同学们拥有知识,拥有能力;第三、希望学院各级学生会组织在校院两级党团组织的领导下,进一步加强对广大学生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为学生工作开创新局面,实现新发展。

开幕式结束后,各代表团围绕工作报告和学生会章程进行了深入讨论,各代表各抒己见,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各代表团团长认真收集、记录、整理,并把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及时上报。


在接下来的会议过程中,全体代表审议并通过了《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章程(草案)》、《机电工程学院第十二届学生会工作报告》、《机电工程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机电工程学院第十三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基本情况简介和资格审查报告》等。学生代表充分发挥自己的投票权,选举产生了机电工程学院第十三届学生会主席成员。

会议最后,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王晓晨致闭幕词,他指出这次会议是一次总结经验、凝聚共识、明确方向、共谋发展的盛会,各级学生会组织要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把学生的思想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行动统一到落实大会任务上来,全力推进我院学生会事业稳步向前发展,为把我院办成特色鲜明的理工大学贡献青春智慧力量。

本次大会在校院两级党团组织的正确领导和来切关怀下,在兄弟院系的热情关注下,在全院学生的大力支持和殷切期盼下,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顺利完成了预定的各项任务,顺利闭幕!大会全面总结了上学年的学生会工作,不仅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主席团成员,也讨论提出了未来一年的工作目标及任务,有利于鼓舞学生代表为此后的学生工作继续奋斗。充分体现出我院广大青年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希望未来各位成员都能够在新时代伟大征程中、在学院建设进程中,奋发成长,为我院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