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机电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追寻红色足迹,赓续奋斗之志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参观新郑市廉政教育中心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发布人:王晓晨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3/5/20 9:05:17 更新时间:2023/5/22 16:22:56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使我院全体党员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按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关工作部署,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在罗利远书记的带领下,于2023年5月17日下午参观学习了新郑廉政教育中心。


走进新郑市廉政教育中心,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以虚拟人物“郑为民”视角为主线,依次阅览了“组织的家书”、“领导的家书”、“老师的家书”、“父母的家书”、“爱人的家书”、“孩子的家书”。一封封家书,蕴含着党和国家的廉政思想,领导、老师和亲人们对清白做人、廉洁从政的嘱托。在历代诸贤家风家训书法作品展,全体党员认真听取了历史名人的廉政典故、古往今来的廉政谏言,了解学习孔子训子鲤、孟母断织教子的特色家规家风,重温了曾国藩、梁启超“先忧后乐”的家国情怀


在抗日革命纪念馆展厅,所有同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认真聆听从创建革命根据地到艰苦的土地革命时期,从实现中原突围到千里跃进大别山的革命故事,同时观看了文献资料,从一幅幅照片,一件件文物中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以身殉国的豪情壮志和奉献牺牲的高尚情怀,体会到了先烈们艰苦卓绝铸就辉煌的奋斗历程。


活动中,罗利远书记指出,这次主题教育活动直观生动、形式新颖、感染力强,沉浸式深入,不仅丰富了党的理论知识内涵,还在思想上吸取了精神给养,受到很好的教育洗礼;同时,还要求同志们要以案为鉴、以史为鉴,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扎实筑牢守廉防线,时刻做到自省、自警、自励,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品质,以主动、务实、创新的作风,推动教育工作更加出彩。


  参观学习结束后,同志们一致认为,“不忘来时路,方知向何行”,要在追寻红色印迹、感悟红色历史、践行红色遗志中赓续奋斗之志,凝聚奋进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永葆自我革命精神,用自己的赤诚和担当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